登 录 |  注 册  
   无障碍  

2023年拉萨市普通高考公告

发布时间:2023-03-02 20:37
来源:市教育局考试中心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2023年普通高考拉萨市社会考生的各项工作,请拉萨市社会考生及家长务必认真查看本通知,知晓各个时间节点需要重点关注的事宜,现通知如下:

一、受理对象

拉萨市社会考生:考生号开头为23540100******

二、社会考生共分三个考区

拉萨考区社会考生:在拉萨参加文化课考试的考生

成都借考社会考生:在成都参加文化课考试的考生

民大借考社会考生:在西藏民族大学(咸阳)参加文化课考试的考生

请注意:查看通知时务必看清考区,如成都借考社会考生,拉萨考区的通知则与其无关。

三、重要时间节点及相关事宜

(1) 325日前交照顾加分表

请将各类照顾加分表格于325日前送至我中心(不接受邮寄),有借考的请一并提交借考表(有借考的考生加分材料一式两份,必须都是原件)。表格已交的考生,不用再重复提交。

3月底我中心开始进行网上加分审核。

(2) 331日前报送空军招飞考生信息

请意愿报考空军飞行员的考生(或家长)331日前到我中心填写报名信息。具体要求请查看“西藏微青年”微信公众号后续相关消息。

(3) 331日前到我中心领取“老高考新课标题型示例”光盘

老高考新课标题型示例材料属内部资料,需由考生(家长)自行到我办领取,并签订保密承诺书。委托他人领取的,需提供委托书(写明事由、受委托人信息、家长签字按手印)。

不按时间领取材料的,视为知晓本通知内容,本人自愿放弃领取。

(4) 428日体检

拉萨考区社会考生体检时间为428日,如确因其他情况无法参加本次体检,高考结束后于611日会再安排一次体检。具体体检要求请关注后续通知。

注:该体检时间仅限拉萨考区社会考生,成都考区及民大考区体检时间请关注“西藏微青年”后续通知(预计5月中旬发布消息,具体体检时间以“西藏微青年”公众号通知为准)。特别提醒:要报考公安及司法面试的拉萨考区社会考生必须参加428日的体检,不参加则视为放弃相关面试。

(5) 51日前我中心将公示高考加分信息

具体公示时间将根据工作进度进行安排,请关注“西藏微青年”公众号。公示后如信息有误,请在7个工作日内向我中心反馈。

(6) 510日至20日,公安面试及司法面试

拉萨考区社会考生公安面试及司法面试具体安排后续发布。成都考区及民大考区社会考生请以本考区的通知安排为准。

(7) 63日左右领取准考证

具体领取准考证时间及要求以后续各考区发布的通知为准,请提前安排好行程。

(8) 6月中下旬军队院校面试体测体检

报考军队院校的考生请按部队招生相关要求参加面试、体测和体格检查,届时由西藏军区招生办发布具体安排,具体时间及要求以后续公布为准,请意愿报考的考生关注相关信息。

(9) 其他政审、面试(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等)请以相关通知按要求参加。

(10) 7月中下旬至9月初建档及领取档案

社会考生收到录取信息后,请持考生学籍档案(应届毕业生的高中三年完整纸质档案,具体内容以各省规定为准,纸质档案具体内容及信息请咨询就读学校建档部门,往届生持往年密封的档案即可)到我中心建档,建档完成后由考生自行将档案提走,交录取院校。具体要求请关注我中心后续发布的建档通知(预计发布时间7月初)

责任编辑:尼玛次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