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无障碍  

堆龙德庆区召开国家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区)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5-15 18:10
来源:堆龙德庆区教育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高标准完成国家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示范县(区)创建工作,堆龙德庆区于202359日上午在区教育局(体育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国家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示范县(区)创建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副区长宋宜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内10所中小学校校长、副校长,区教育局(体育局)在家班子成员及局机关各办公室主任共3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堆龙德庆区教育局(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管兵主持。

会上,管兵局长就堆龙德庆区创建国家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示范县(区)工作推进情况作了汇报,区小学、马镇中心小学依次对创建过程中的经验做法进行分享交流。

堆龙德庆区委常委、副区长宋宜青发表讲话。她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神贯注地理解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锚定创建“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示范县()”这个目标任务,集聚全部力量,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提高师资力量,提升办学效益,减小校际差距,进一步提高教育水平,提升教育内涵。二要狠抓措施落实,全力以赴地推进创建工作各项进程,围绕“促进公平、提高质量”两大主题,以扎实举措狠抓创建工作、以有效投入攻克创建难点、以统筹谋划把握创建节点。三要加强统筹协调,全心投入地形成创建工作强大合力,一门心思加强组织领导、一以贯之加强协调合作、一丝不苟加强督查考核。

会议着重指出,站在新起点上推进创建国家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示范县(区)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关键是做好各项软件资料准备,认真做好创建相关数据台账的归纳整理工作,把创建程序中必需的各项台账、工作方案,按照规范要求准备好。所有备查资料一定要过细、迎评档案一定要过硬。要确保迎检材料的真实性、数据的一致性。

会议进一步要求,堆龙德庆区义务教育从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发展迈进的征途上,教育系统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按照会议要求,瞄准更高目标,谋划更实举措,抓出更大成效,不断推动全区义务教育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努力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责任编辑:尼玛次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