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无障碍  

拉萨市2023年全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23-07-05 17:46
来源:市教育局招生办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我市2023年全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于7月5日上午顺利结束。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市招委会及市教育局精准把握、周密部署,聚力做好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各项工作。考前、考中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永林亲临一线检查指导工作,部门负责人一线督战,考务组织规范有序,考试服务保障有力,实现了“健康考试、平安考试、温馨考试”的目标。

本次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全市共有18660名考生,实验操作考试共设19个考点,文化考试共设13个考点。根据自治区教育考试院下发的相关文件要求,我市印发了《拉萨市2023年西藏自治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务工作实施方案》《拉萨市教育考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关于做好我市2023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巡考工作的通知》,并组织召开考务工作部署会,对全市考务工作人员及监考教师进行培训,提出工作要求,明确岗位职责。各考点做到组织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部署到位、部门协助到位、人员配备到位、规范管理到位、监督检查到位、服务保障到位。

在组考过程中,市招委会各成员单位结合各自职能,持续强化管理,切实履行职责。各县(区)积极筹备考务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制订突发事件处置预案。市公安局抽调警力,从试卷押运、考点执勤、反恐应急、道路警戒等多方面进行全方位考务保障;市卫健委为每个考点安排了专用急救车辆及医护人员为考生提供医疗保障;市生态环境局在考试期间对各类噪音污染进行全天候检查,及时处理投诉案件;市城管局认真查处考场周边占道经营、游售兜售、滥发广告等干扰考试的行为;市供电公司为每个考点配备了处突小分队,随时做好应急准备;市市场监管局加大对考生食宿酒店及考点周边餐饮单位的巡查,确保考生食宿安全;市保密局全程参与试卷保密的监督指导,整个考试组织严密,程序规范;市消防救援支队加强值班看守,开展防火巡查工作,维护消防设施器材,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市气象局每天推送气象服务信息,为考生出行提供天气预报。社会各界积极开展爱心助考活动,关心关爱考生、助力考试,全力确保初中学考顺利进行。整场考试考风考纪严明,未出现违纪违规情况。

责任编辑:尼玛次旦

微信图片_2023070517450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