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无障碍  

拉萨市2024年3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前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4-03-18 12:57
来源:拉萨市教育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拉萨市2024年3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将于3月23日举行。为确保广大考生顺利参加考试,现将有关事项温馨提示如下:

(一)考点设置: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北校区)

(二)及时打印准考证。3月18日9:00起开放准考证打印功能开放,请考生及时登录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网站(https://ncre-bm.neea.cn)自行打印准考证,认真阅读准考证上的考生须知、考试时间、考场信息等内容,预留充足的时间提前抵达考点。

(三)备好个人证件。考生须凭本人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参加考试。有效身份证件指居民身份证(含临时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护照。有效身份证原件和纸质版准考证缺一不可,否则将无法参加考试。

特别提醒:因考试期间禁用手机,考场内无法查看手机内的电子身份证和准考证核验身份,故电子身份证和准考证不作为考试入场有效证件使用。

(四)规范参加考试。考生只能携带规定的证件入场,严禁携带手机、智能手表、智能眼镜、隐形耳机等具有发送或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进入考场。考试期间,此类物品一经发现,无论使用与否均将认定为考试作弊。

(五)入场检查。本次考试我市考点继续实行考生人脸识别身份验证,考生须严格遵守《考场规则》,主动接受身份验证、安全检查和随身物品检查等。

(六)严格纪律,诚信应考。考生要自觉遵守考场纪律,考试开始后,迟到考生禁止入场。考试开始15分钟后考生才能交卷并离开考场。考生要诚信应考,坚决杜绝各种考试舞弊行为,不相信试题买卖信息,不购买作弊器材,更不参与团伙作弊,以实际行动维护考试公平公正,共同营造诚信考试的良好氛围。对于违反考试规定、不服从监考员管理及违纪作弊者,将严格参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严肃处理。

(七)考试作答提醒。考生所有答题操作均在计算机上进行,考试过程中如出现系统故障、死机、死循环等,应立刻停止操作,举手与监考人员联系解决。考试时间由系统自动控制,考试时间用完,系统将自动终止答题。考生点击交卷后,举手与监考人员联系,等待监考人员确认考生交卷正常后,方可离开。

(八)成绩查询及复核。考生可于考试结束后30个工作日内在中国教育考试网(www.neea.edu.cn)查询本次考试成绩和证书信息。自2023年9月起,所有符合取证条件的考生都将获得电子证书,同时不再制作和下发纸质版合格证书。考生对本人成绩如有异议,可于成绩公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向报考点提出成绩复核书面申请,逾期不予受理。

预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取得优异成绩。

责任编辑:尼玛次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