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无障碍  

拉萨市教育局关于加快推进全市学校标准化建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18 14:13
来源:拉萨市教育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各县(区)教育局,柳梧、空港新区社会事业局,局机关各科室,市直各学校:

根据《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藏政发〔2017〕18号)和区、市有关要求,为促进城乡普通中小学校、幼儿园教育设施的均衡发展,合理配置教育资源,加快推进学校(幼儿园)标准化建设,我市正在实施和推进学校标准化建设。为确保相关各项工作能够按照要求顺利完成,现就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明确责任,高度重视

当前我市教育事业突出的短板之一就是各级各类学校基础设施还很不完善,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有很大差距,与学生和家长的期盼还有一定差距。我们要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教育是最大的民生,改善办学条件是各族群众的热切期盼。重任在肩,我们要牢记使命,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和区、市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

各县(区)教育局和柳梧、空港新区社会事业局要按通知要求,明确责任人、责任科室、专责人员,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多渠道争取建设资金,保障学校标准化建设工作能够保质保量的进行。

二、重点任务,有序推进

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拉萨市教育局2017年第四季度项目调度会议要求,拿出过硬措施,推进教育基本建设项目加快落地,有序建设。

一要按照教育厅一校一方案任务要求,参照《西藏自治区中小学幼儿园基本办学条件标准》(试行),对每一所学校进行认真摸底排查,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列出项目需求清单,并做好详细规划。该工作务必于4月15日前完成录入和审核

二要按照全面改薄22条底线要求,加快推进全市厕所革命建设项目,力争8月竣工并投入使用(详见附件)。

三要加强学校饮用水安全摸底排查,确保饮用水安全和供水有保障,对水质未达标或饮用供水不能保障的要立即整改,并将整改落实情况于5月10日前逐级上报。

四要加强乡村、边远学校职工周转房建设工作,给教师创造良好的生活条件。

五要做好高海拔学校风雨操场建设工作,为高海拔学生提供适宜的活动场所。

三、真抓实干,重在落实

各单位要按照以上重点任务时间节点要求,拿出计划,专人、专班协调负责推进。时间紧,任务重,请各单位和学校要抓紧落实,并将贯彻落实情况报市教育局基建办。市教育局将组织督导检查组对相关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并将检查情况上报市人民政府。

附件:拉萨市厕所革命项目统计表

                            

拉萨市教育局

 2018年4月8日

责任编辑:尼玛次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