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无障碍  

市教育局开展2018年民办教育机构年检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12 14:13
来源:拉萨市教育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民办教育机构管理,促进我市民办教育健康有序发展,根据《拉萨市教育局关于开展2018年民办教育机构年检工作的通知》精神,拉萨市教育局成立了由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渠汇为组长,局职社科、政工科、师资科、基教科、安卫办、计财科、德体科、办公室等科(室)负责人,以及市公安局和相关辖区派出所干警组成的年检工作小组,于10月22日至25日,对局辖49所民办非学历教育机构开展了年检工作。

2018年民办学校年检工作分为自查阶段和教育局检查阶段,本次年检主要针对各民办学校的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日常管理、教育教学、办学条件、备案情况、财务管理、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的检查。从检查情况各民办学校均能够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年检工作的相关精神,认真对待年检工作。根据年检情况市教育局拟对合格的民办教育机构允许继续办学;对基本合格的民办教育机构责令限期整改并复查,直至合格;对不合格的民办教育机构责令其停止招生、吊销办学许可证。

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县(区)教育局负责所辖民办教育机构的年检,并将年检情况与结果报市教育局备案。

通过开展此次联合集中检查,进一步整顿了拉萨民办学校的教育教学秩序,规范了办学行为,极大地促进了民办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尼玛次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