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布达拉宫广场管理处突击整改宗角禄康公园水质

发布时间:2020-03-05 17:52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布达拉宫广场管理处在拉萨市和城关区主要领导的协调与相关部门的配合下,通过三天的突击整改,共向宗角禄康公园补充水量51万立方米左右。

记者从布达拉宫广场管理处了解到,入冬以来,宗角禄康公园唯一入水口中干渠进入枯水期,使宗角禄康公园内补充的活水极为有限,加之今年宗角禄康公园湖内的野生飞禽大量增加,市民游客到公园游玩时往湖里投掷了大量食物残渣,造成宗角禄康公园湖水水质恶化。

水质恶化问题引起了广大市民的关心,不少市民认为,宗角禄康公园是城区最好的休闲地之一,环境优美宜人,但若是公园水质环境遭到污染,整天散发着恶臭,岸上再好的风景也无心欣赏了。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大家一直给那些野生动物投食,还有人向湖水里扔垃圾,湖面上全是塑料袋、塑料瓶等。”

为此,布达拉宫广场管理处在拉萨市和城关区主要领导的协调与相关部门的配合下,通过三天的突击整改,共向宗角禄康公园补充水量51万立方米左右。据悉,布达拉宫广场管理处组织150余人次清理湖面、水道处洒落的青稞、鸭毛、枯枝等垃圾共2.4吨左右,清理修复闸口4座,安排4人专职负责中干渠至宗角禄康公园各出入水闸口和管道的垃圾清理,确保水流通畅。并通过增设11处温馨提示牌,劝导市民游客勿向湖内投食。

布达拉宫广场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此次突击整改中,城关区委、区政府派专人蹲点公园协调各方面工作。城市管理部门加大力量清理贩卖青稞的小贩,劝阻群众向湖内投食行为,拉萨市环保局也多次派人到公园对湖水水质进行监测。

“通过各部门的通力合作及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宗角禄康公园湖水水质恢复正常,突击整改工作已基本结束,已进入正常管护期。我们管理处将在管理工作上提质提量,完善建立水质协调机制,坚决杜绝此类事情再次发生。”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庞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