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纳金街道:“五型红管家”模式破解小区治理难题

发布时间:2020-07-16 09:54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最近业主都说希望小区能安置健身器材,我们几个一起讨论一下。”在纳金街道尼盛峰誉小区里有座木质凉亭,这里被小区业主们称为“议事亭”。这个新打造的沟通点,近来成为次旺老人和卓玛老人这样的业主代表最常去的地方。

又到了“一事一议、一月一议”的日子。业主代表打算再讨论一下业主们最近经常提及的小区健身器材普及的问题。达成初步一致意见后,他们还要赶紧将想法提交至“红色议事会”,和物业联合业主委员会一起共同协调解决业主的需求。

诉求很快得到回应。物业负责人达珍答复道,小区二期建设时将会同步添置好健身器材,方便居民锻炼身体,最迟在8月底就会解决好这一问题,业主们可以放心。

得到答复的次旺和卓玛都很高兴。次旺说:“我们小区在绿化、卫生方面不用提,物业做得最好的就是回应大家的需求,大的事情一两个小时,小事情十几分钟就能解决。”

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是尼盛峰誉业主对小区物业的共同看法。街道党工委在尼盛峰誉小区成立了由纳如社区党建工作指导员和两名物业公司党员组成的物业联合党支部,变“各自为政”为“上下联动”。

小区联合党支部书记巴桑次仁介绍说,除了“一事一议、一月一议”的服务机制外,党支部还设置了“微心愿”墙,方便业主在非上班日时的诉求也能得到妥善处理。

“‘微心愿’墙这个做法受到了业主们的欢迎。10栋1单位元业主提出的‘希望弄一个邮包首发站代收包裹’贴在心愿墙上不过两周,就得到了解决。”巴桑次仁说,“之后我们还会做一些消防、防范非法集资等的宣传,多方面做好小区物业工作。”

尼盛峰誉是纳金街道商业住宅小区“物业+基层治理”的示范点。纳金街道是拉萨东城片区小区较为集中的辖区。目前,辖区内共有小区66个,物业小区46个,无物业小区20个。为破解小区治理难题,今年5月以来,纳金街道党工委将辖区内66个小区分为商业住宅小区、业主自治小区、失地农牧民安置小区、干部职工住宅小区和老干部退休基地五种类型,积极探索构建党组织领导下的“党建+物业”的“五型红管家”模式,有效激活党组织与党建工作在联系服务群众中的“神经末梢”,着力破解基层治理难题。

“我们旨在通过在小区建立党支部的办法,切实服务和帮助群众,解决身边小事,有效破解社区基层治理难题,为辖区居民创造和谐生活环境。其他四类小区治理模式,将在商业住宅小区模式推行成功后全面铺开。”纳金街道党工委党建专职副书记王静介绍说。

责任编辑:黄炳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