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马军在我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解决突出问题 加强社会治理创新努力打造市域社会治理拉萨模式

发布时间:2020-07-11 11:03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推进我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部署启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710日上午,我市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市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马军出席并讲话。

会上,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涛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全国、全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会议精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世蓉宣读了《关于同意申报全国第一期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地区的批复》;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明马丹增宣读了《中共拉萨市委员会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十个专项协调组成员单位和职责任务》。   

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马军指出,我市作为全国第一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具有区位优势、特色亮点、争创基础、有一套市域社会治理“路线图”,要深刻认识推进我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提振信心,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利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建设的有利契机,借助优势条件,补齐工作短板,解决突出问题;要明确目标任务,准确把握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关键点,准确把握“市域”范畴、衡量标准、工作目标和阶段性任务,通过试点建设,最终实现社会治理系统化、社会化、精细化、法治化、智能化,确保社会持续、长期、全面稳定。

马军强调,我市将今年作为社会治理创新年,要突出改革创新,加强社会治理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构建市域社会治理“四级”纵向架构,构建市域社会治理横向体制机制,创新政治引领、法治保障、德治教化、自治基础、智治支撑“五治融合”的市域社会治理方式手段,紧紧围绕共建共治共享方向构建社会治理新模式;要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市域社会治理防范风险能力水平,全面防范化解政治安全风险,全面防范化解社会稳定风险,全面防范化解公共安全风险,全面提升市域公共服务水平,努力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为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新经验、贡献新方案,努力打造市域社会治理拉萨模式。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拉萨设主会场,各县(区)设分会场,市域社会治理专项协调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区)委政法委书记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县(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分会场会议。

责任编辑:黄炳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