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我市一案例上榜第五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案例

发布时间:2020-07-16 09:52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7月13日,第五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评选结果公布,共评出全国基层党建创新最佳案例30个,优秀案例50个。其中,拉萨市尼木县《“红色北斗”智慧党建 走好边区党建创新路》获评最佳案例之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组织人事报社自2018年9月起,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高基层党建质量”为主题,开展了第五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活动。

2019年2月,结合基层党建、强基惠民工作的实际需求,由北京援建的尼木县“红色北斗·智慧党建”系统正式上线。该系统融合大数据、云计算等多种技术手段,为解决边远地区网络覆盖、下情上达、政令畅通创出了新路、提供了便利,有效推动了党建传统优势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

据了解,该系统由区、市、县、村四级联动的党建云、五种信息传输管道、多类智能终端组成,建设了可提供数据资源存储分析的数据中心,开发了云学习、云交流、云管理、云服务等软件系统,多元通信管道为信息化党建工作提供全天候应急通讯保障。

据尼木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该系统试运行覆盖尼木县8个乡(镇)33个村(居),使用人数1353人(含驻村干部、村组织专干、村“两委”、基层党员),通过转发数万条各类重要文件、政策法规、惠民政策(藏汉“双语”版)、民情日志、驻村日志,有力地推进了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全面规范“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基本制度,切实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战斗堡垒作用。

责任编辑:黄炳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