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我市藏式甜茶、藏面加工技术规程培训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15 09:56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藏式甜茶、藏面是拉萨群众生活中常见的食品,为将藏式甜茶、藏面打造成“拉萨名片”,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举办了全市藏式甜茶、藏面加工技术规程培训会。全市藏面甜茶馆负责人75人到场接受培训,各县(区)餐饮监管人员通过视频连线接受培训。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专家讲解了于2019129日起实施的《藏式甜茶加工技术规程》《藏面加工技术规程》两项地方技术标准,并向藏面甜茶经营单位发放两项地方标准实施推广的调查问卷。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藏面甜茶行业蓬勃发展,有效助力了全市精准扶贫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有5008家藏面甜茶馆,其中建档立卡户215家,尤其是城关区内大中型藏面甜茶馆解决就业7000余人,人均月工资达到4500元。然而藏面甜茶行业也存在诸多问题,藏面甜茶的制作没有国家标准和地方标准,导致了藏面甜茶加工过程的无序状态,品质参差不齐,影响了藏面甜茶行业生产水平的不断进步和产品质量的持续改进。由西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发布的《藏式甜茶加工技术规程》《藏面加工技术规程》两项地方标准推动藏面甜茶产业发展的科学化、标准化。

责任编辑:黄炳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