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拉萨高新区(柳梧新区)首届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20-11-26 10:22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124日,由自治区商务厅、拉萨市“双创”办、拉萨市商务局共同指导,拉萨高新区(柳梧新区)管委会主办的拉萨高新区(柳梧新区)首届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圆满闭幕。

拉萨高新区(柳梧新区)首届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115日正式启动,共收到70个项目的报名材料。申报项目涵盖互联网销售、农村电商、跨社交电商、跨境电商、电商应用以及其他相关电商领域。经过严格的评审、筛选和复赛,最终6个项目进入决赛。在24日的决赛上,选手们按照抽签顺序逐一上台,进行2分钟的VCR展示、10分钟的项目及产品介绍,最后逐一解答评委们提出的相关问题。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大赛决出了一、二、三等奖。

一等奖获得者西藏跨境电商项目——亚马逊主讲人央宗普赤告诉记者:“我们的项目致力于通过亚马逊把西藏本土产品推广到全世界,目前主要销往欧美和日本市场,后期我们打算打开印尼市场,因为我们在物流上有很大的优势。”

“我们一直致力于西藏农村电商建设,前期构建了物流体系、溯源体系、分销体系等几大平台,让全国的用户体验到西藏好货。这是我们团队第一次参加创业大赛,我觉得这个平台非常好,给了我们一个交流学习的好机会,看到别人的优秀作品、创意思想,对我们以后的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二等奖获得者叶倩说。

除了奖牌、证书及奖金,记者了解到,对入围决赛的参赛者,大赛承办方将统一推荐创业导师、行业领军人物等,从初创支持、资本对接、政策辅导、财务管理、法务支持、人力资源、市场拓展、管理咨询等各方面为优秀项目提供集中式项目打磨,进一步提升选手的能力素养。拉萨高新区(柳梧新区)管委会也将对参赛企业落地柳梧新区开设“绿色通道”。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