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当好“店小二 ”  促双创发展

发布时间:2020-12-30 10:00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年来,拉萨高新区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优化办事流程,加强双创载体管理,促进高新区双创事业高质量发展。2020年度,载体企业实现营业收入3.14亿元,入驻企业372家,累计成功孵化企业104家,解决就业1787人。

在拉萨高新区蜂巢+创新中心,一楼双创服务大厅里,工作人员正在为上门创业者提供咨询服务。两台梦创柳梧线上触屏可供创业者自助了解创业扶持政策、申请契合的创业载体,办理工商注册、财税代理等各项业务。据了解,近年来,服务中心着力打造“线上+线下”一站式服务,解决突出问题,做好服务的“店小二”,很多业务创业者一个电话或者网上申请就可以办理完毕。

2016年毕业的尼珍今年24岁,是西藏财智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2019年8月入驻双创服务中心。在服务中心帮助下,经过1年时间发展,公司现有6名员工,年营业额达到50万余元,固定客户80余家。

优秀的创业载体对于创业企业孵化、成长至关重要。在创新中心8楼大学生创业园,记者见到了双创服务中心负责人白玛文章一行。他正带领着第三方专业评审单位对服务中心的创业载体进行年度考核前期交流工作。交流现场,白玛文章与载体企业负责人深入沟通,详细了解载体企业运营情况,指导载体企业做好年度考核准备工作。

经过创业苗圃、众创空间、孵化器等各个阶段,创业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从而促使办公场所、人才需求进一步扩大。2020年,柳梧双创办对位于中组团的标准化厂房进行集中规划,以低于市场价90%的租金解决了高速发展企业的场地问题,支持入驻加速器的双创企业运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模式,加速科技成果转化,逐步实现规模化经营。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