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下沉基层察民情排忧解难办实事 我市各单位各县(区)开展“领导干部下基层大接访办实事”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6 10:00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拉萨融媒讯根据市委统一安排,连日来,我市各单位、各县(区)深入开展“领导干部下基层大接访办实事”活动。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一线,面对面了解民情,零距离倾听群众呼声,最大限度地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堆龙德庆区: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履职尽责为民解忧

自我市开展“领导干部下基层大接访办实事”活动以来,堆龙德庆区领导干部以担当务实的作风,坚持做到民有所愿、我有所忧,民有所困、我有所助,民有所需、我有所为,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以解决问题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柳东大桥建成后,虽便利了市民群众出行,但桥下的一大片空地疏于监管,许多车辆把这里当成了临时停车场,甚至有僵尸车长期停放。此外,由于桥下无配套绿化带,货车来往风沙较大,严重影响了周边环境以及居住在大桥周边的岗德林社区居民们的生活。居民们向堆龙德庆区领导反映了该问题后,堆龙德庆区住建局立刻进行实地调研,实施相关工程。堆龙德庆区住建局办公室负责人程博说:“我们计划将柳东大桥空地打造成城市街旁公园,针对车辆乱停放问题,也会对接相关部门,对停放在桥下的僵尸车和大型车辆进行全面清理。”

城市街旁公园种植项目的栽植苗木由堆龙德庆区本级财政资金出资,预计种植面积8000余平方米,将于4月底全面完工,“种植苗木每天有250元的收入,在这里种树后也解决了环境问题,特别感谢堆龙德庆区领导解决我们社区的实际问题。”岗德林社区居民尼玛多吉说。

近年来,通嘎社区积极转变发展方式,拓展发展渠道,走绿色生态发展之路,通过大片花椒、桃树、柳树、苹果树等经济林木,带动观光旅游和集体经济发展。

通嘎社区党总支副书记、主任尼玛旺堆说:“由于缺乏经验,经济林如何经营、销售渠道如何解决等实际问题仍然困扰着社区干部和群众。”了解到这一问题后,堆龙德庆区领导干部联系该区相关公司为社区出谋划策,帮助该社区进行产品包装销售,解决后续销售渠道问题。同时,该社区安置房“三化”“四通”问题也得到了解决。

在走访中,接访组一行深入色玛社区时了解到,作为新建小区,“移动信号差,不能顺畅通话”成为居民的困扰。在得知这一情况后,接访组一行当场联系拉萨移动公司堆龙分公司负责人协调处理。

十几天时间过去,一直牵挂此事的接访组一行再次来到色玛社区了解问题解决情况。据工作人员介绍,导致该社区信号弱的原因是周边400余米范围内仅有一个基站,新建高楼阻挡比较明显,根据方案设计,将在原有基站以外,再增加2个基站。拉萨移动公司堆龙分公司副总经理丹增告诉记者:“新建的两个基站涵盖了最新的5G基站以及4G网络信号,预计4月初建成,能够实现色玛社区信号完全覆盖。”

在“领导干部下基层大接访办实事”活动中,堆龙德庆区20余名县级领导干部“迈开腿”走入群众中间,“张开嘴”问寻群众冷暖,“敞开心”密切群众感情。从群众“刺耳话”里找问题,从群众“牢骚话”里找差距,从群众“过头话”里找不足,更加准确地了解了老百姓的难事,更加精确地为老百姓解决困难,真正做到党员干部受教育、人民群众得实惠、党史学习教育有成效。

市信访局:倾听群众诉求为群众排忧解难

近日,市信访局领导干部一行来到驻村点堆龙德庆区东嘎街道南嘎社区,深入开展“领导干部下基层大接访办实事”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村居干部矛盾排查化解和信访维稳业务能力素质,市信访局领导干部一行一到南嘎社区后,便组织南嘎社区党支部全体党员、网格党支部书记、党小组组长、联户长开展了信访业务知识宣讲活动。市信访局领导干部一行紧扣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的解决,重点围绕6起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并于当天成功化解2起信访问题。

“我们根据市委‘领导干部下基层大接访办实事’活动安排部署,制定了‘拉萨市信访局三月信访走出家门’活动。目前,已将现有的市信访局能够掌握的、未化解的信访事项以及矛盾纠纷统筹汇总,并以温馨提示的方式向地级领导进行了呈报。下一步,将积极开展此项活动,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变被动应对为主动接访,统筹运用司法调解、行政调解、人民调解等资源,全力维护信访群众的合法权益。”市信访局四级调研员米玛扎西向记者介绍,结合此次活动,市信访局将持续深入开展“三月信访走出家门”为主要内容的大督查大接访大下访大回访活动,全面督促现有未化解信访事项,排查重大涉访隐患,检查信访基础业务,促使群众反映的诉求在事发期和萌芽状态得以妥善解决,从而进一步规范信访基础业务,提升“信访三率”。(记者杨璐、普布央宗见习记者丁增美朵)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