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拉萨交警夜查酒驾“酒司机”难逃法网

发布时间:2021-04-23 10:12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酒驾危害猛如虎,劝君酒后莫开车。”想必很多人都听过这样的酒驾警示语,但在现实生活中,即使面对交警部门的严厉整治和一次次血的教训,依然有人心存侥幸,无视法律法规,碰触“红线”。近日,记者跟随交警部门,看城市深夜中“酒司机”如何落入法网。

刚过晚上11时,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柳梧大队的民警们就在林廓东路设好了酒驾查处卡点,同向三车道分别设置了路锥和警示灯。“我们的原则是逢车必查、交叉检查,奉劝各位驾驶员朋友,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柳梧大队民警陈然说。

逢车必查、交叉检查,是为了保障执法的公平公证,也进一步提高了执法的高效性。夜查卡点设置一个小时后,在北京中路,记者就遇到了企图弃车逃逸的司机沈某,在离卡点约150米左右,民警看到一辆白色越野车猛打方向,停靠在路边,便立即前去查看,民警到达时,沈某正准备下车。“这辆藏A车牌的车辆,在交警检查时想逃跑,我们走到车辆旁边时,司机正在下车。我们对他进行了酒精检测,当事人涉嫌饮酒驾驶。”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西大队副大队长方海龙说。

面对酒精检测的结果,沈某辩解自己是想下车找代驾。“今晚和朋友喝了两瓶啤酒,觉得没有什么问题,我就从巴尔库路开到了北京中路,准备在这里叫个代驾。”沈某说。无论如何,只要喝酒驾车,等待他的就是法律的严惩。

在民警对沈某进行酒精测试的同时,涉嫌醉酒驾车的旦某也被民警抓获,在民警做笔录登记时,旦某向记者表达了自己的悔意。“我喝了15瓶啤酒,家离得比较近,其实走几步路就到了,存在侥幸心理开了车,没想到交警同志这么辛苦,还在查。饮酒开车不仅害到自己,还有可能会伤害别人。”feng

记者在跟随交警夜查时发现,很多酒驾、醉驾司机都存在侥幸心理,但是一旦触碰酒驾这条“红线”,等待他的必然是严惩。

交警部门依法治理酒驾、醉驾任重道远,需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而对广大驾驶人来说,则应时刻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这句话,切勿抱有侥幸心理,既要对自己负责,也要对他人、对社会负责。

责任编辑:庞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