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市文联举办文艺名家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17 16:01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市文联举办文艺名家讲座


拉萨融媒讯(记者齐永昌)日前,市文联“尚艺讲堂”文艺名家讲座开讲,市文联机关及文艺工作者代表30余人参加讲座。

活动中,西藏自治区诗词楹联学会会长、西藏孔子学堂负责人、中华诗词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楹联学会常务理事刘文以“诗词歌盛世楹联赞辉煌”为题,通过讲解什么是诗词楹联、写诗词楹联有什么技巧、方法等内容,帮助我市文艺工作者更好地理解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诗词楹联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建党百年长河中,应起的培根铸魂、守正创新、兴文化、展形象作用。

市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期讲座,主要从传统优秀文化诗词经典曲赋中寻找中华文化对盛世歌颂的典章,旨在筑牢中华民族共同的心理文化基础,让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文化力量在每名文艺工作者心中扎下根、铸牢魂,让每名文艺工作者在诗歌、散文、小说、报告文学创作过程中提升文化内涵,增强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陈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