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齐扎拉在拉萨调研环境整治工作时强调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严金海任维一同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12 09:50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西藏日报讯7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在拉萨调研环境整治工作,并主持召开专题会,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区党委、政府工作安排,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以赴推动环境整治工作,全面提升城市功能与品质,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区党委副书记、拉萨市委书记严金海,自治区副主席任维一同调研。

在堆龙新城,齐扎拉认真察看有关规划,调研新城部分建设项目,他指出,要立足“双循环”,着眼长远,科学合理规划、优化空间布局,全面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整体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要加快配套设施建设和发展配套产业,激发城市活力,释放发展新动能。在拉萨滨河隧道,齐扎拉详细听取相关情况介绍,他指出,要坚持精致精细,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美丽河道,提升城市环境、改善人居条件,实现城市与自然融为一体,进一步彰显城市山水人文特色,提升城市的感知度和美誉度。在拉萨市南干渠纳金路段、如意湖公园,齐扎拉仔细察看水系生态治理情况,他指出,生态是城市功能品质的重要内容和展现,要一张蓝图绘到底,做足生态文章,加快推进中心城区水系治理和生态修复工作,尽可能扩大水域面积,拓展城市生态空间,更好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在听取拉萨市环境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后,齐扎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城市环境整治作为办实事、增福祉的一项民生工程抓实抓细抓好,让群众触摸到身边实实在在的变化,享受更高品质的城市生活,增强群众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自豪感,提振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要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围绕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要进一步严把工程质量,树牢“质量第一、安全第一”理念,落实安全责任和措施,努力打造精品工程。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以整治项目为载体,一体推进城市绿化、亮化、净化、美化“四化”工程,依法严厉查处各类城市违法建设行为。要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尽其职、各负其责,学习借鉴区外先进管理经验,创新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更加整洁优美的环境喜迎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责任编辑:陈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