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2024年拉萨市普通话测试通知(第一场)

发布时间:2024-02-23 20:30
来源:拉萨市教育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广大考生:

根据2024年拉萨市普通话测试工作安排,今年我市将根据实际情况开展普通话测试工作,具体测试工作安排请关注“拉萨教育”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信息我市普通话测试站从未委托和授权任何培训机构或个人,利用任何方式,开展普通话报名、培训和测试活动,在此提醒广大考生务必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一、测试工作安排  

测试场次

测试人数

网上报名时间

现场缴费时间

打印准考证时间(考生自行打印准考证)

测试时间

测试地点

第一场

160人(额满截止)

2024226

2024227

2024229日起

20243 6

拉萨市教育局(拉萨市林聚路20号)业务楼3308

二、测试工作相关流程

(一)报名

本次普通话测试采取线上报名(报名网址:https://bm.cltt.org),报名入口选择“西藏”,额满为止,未进行现场缴费确认报名信息的考生将不能参加考试。(考生报名前应仔细阅读线上报名操作说明,操作说明见附件1

(二)缴费

1.考生须持本人身份证原件进行缴费。

2.本次普通话测试采取现场缴费方式(扫码缴费)。收费标准:报名费5元、测试费50元(收费标准参照藏财综字〔201128号)。

3.考生缴纳完考试费用后可在微信公众号中关注“电子票服务”,绑定手机号--票夹--查看电子票,即可查看缴费电子发票。

(三)打印准考证

考生登录https://bm.cltt.org,在准考证打印开放后

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考生须携带身份证、准考证在准考证所示报到时间前45分钟到达考场,超过报到时间视为自动放弃考试。在考试成绩出来前不能进行再报名。

(四)成绩查询

考生可登录https://bm.cltt.org或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查询成绩、查看普通话等级电子证书。

(五)证书管理

根据《普通话水平测试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51号)相关规定:普通话等级证书分为纸质证书和电子证书,二者具有同等效力。测试成绩发布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由国家测试机构向省级语言文字工作部门或者省级测试机构发放等级证书。省级语言文字工作部门或者省级测试机构负责向应试人发放等级证书,发放时间等具体规定由省级语言文字工作部门或者省级测试机构自行确定并向社会公布。应试人自成绩发布之日起1年后未领取的纸质证书,由测试机构按照内部资料予以清理销毁。

(六)注意事项

1.在线报名应由考生本人操作,未缴费或未按照要求填报或填报信息不正确造成无法参加测试的,其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

2.相关流程:网上报、名现场缴费、待信息审核通过、打印准考证(考生自行打印准考证)、参加测试。

3.测试当天考生需着深色衣服照相。

4.考生未按考试时间到达考点的视为自动放弃考试,所收费用不予退还。

三、测试相关要求

(一)考生测试当天须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纸质准考证(准考证在考试前由考生自行打印)进入考点。

(二)考生进入考点后,需听从考场工作人员安排。考试期间,考生不得聚集、大声喧哗,要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考试结束后,考生需立即安静离开考点,不得在考点逗留。

(三)考生须严格按照考点要求统一将手机存放在指定位置,严禁将手机带入考场。除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外,其他物品一律不得带入考场。考生不遵守考场纪律,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的安排与要求,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或未放在指定位置的,认定为考试违纪,取消考试成绩。在考试过程中携带与考试内容相关的材料或者存储有与考试内容相关资料的电子设备参加考试的;携带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的,认定为考试作弊。违纪人员信息计入全国普通话水平测试违纪人员档案。

(四)为避免人员聚集,建议考生合理选择交通方式,在报到时间前45分钟到达考场。请广大考生随时关注考场信息。

联系电话:0891-6524379

拉萨市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服务中心

2024223

责任编辑:尼玛次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