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拉萨市开展2020年全国普通高考环境综合治理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0-06-30 19:19
来源:招生办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确保我市2020年全国普通高考工作安全、平稳、顺利实施,为我市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6月29日下午,市招生委员会联合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国网拉萨供电公司、市疾控中心等有关单位,对我市9个高考考点考前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拉萨市北京中学等9个考点,检查组人员结合各自部门职能,对学校的考点设置、监控设备、供电保障、饮食卫生、考生通道、周边环境、防疫检测工作等进行逐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检查组现场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

针对检查情况,检查组强调,高考关乎考生的命运和前途,牵动着每一位家长的心,更是一场全社会的大考试。今年的高考因为疫情原因推迟一个月,因此,无论是考前准备工作,还是疫情防控工作,无论是学生饮食、交通疏导,还是周边环境、电力保障,都要确保落实到位,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检查组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不可松懈麻痹,不可掉以轻心,要以慎之又慎,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工作态度,坚持以服务考生为宗旨的工作理念,把各种可能出现的问题考虑周详,把解决问题的措施准备充分,加大考试风险的排查力度,加强各项安全工作的模拟演练,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确保以最规范的管理,最温馨的服务,最严谨的程序做好考生的各项服务工作,为考生营造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真正做到让家长满意,让考生放心。


责任编辑:尼玛次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