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拉萨市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教师“一考三评”系列活动之师德师风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6-05 19:22
来源:师资科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65日,根据拉萨市教育局党组书记樊锋旭同志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指示精神,由局师资管理科牵头,组织召开全市教育系统教师“一考三评”系列活动之师德师风专题培训会。培训会上拉萨市师范专科学校杨富教授作了主题为“塑新时代崇高师德师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专题报告。自治区教育厅教科院院长江长州同志受邀参会,会议由师资科科长才旺多吉主持。

会上,杨福教授从“大先生”到“筑梦人”,再到“系扣人”和“引路人”,详细阐述了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要求和行动指南;从“四个标准”到“四个引路人”再到“四个相统一”深刻阐明了“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承担着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任”重要意义;从5个“人”的工作目标,9个“坚持”,6个方面下功夫,全面系统的培训了如何提升教师素质能力,如何形成优秀人才争相从教、教师人人尽展其才、好老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

同时培训会上杨富教授详细解读了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见改革的实施意见》、《西藏自治区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及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的基本内容和意义。结合本市实际,重点讲解了《拉萨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拉萨市中小学教师师德师风考核办法》、《拉萨市各级各类学校教职工请销假管理规定》等政策法规。讲座过程中结合法律法规集中曝光了近期教育部4起及我市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最后,杨富教授分析了拉萨市各级各类学校教师“一考三评”工作实施方案操作性,强调“一考三评”的现实意义、主要目标、实施原则、主要内容以及结果运用等方面。参加培训教师深刻体会到此次培训十分重要也非常必要,进一步激励了拉萨一线教师树立学先进,树师德,行师风,自觉增强了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激励爱岗敬业情感、增强职业归属感、促进教师更好地成长,指明了方向。

市直各校高度重视,由校领导带队,教师代表以及局机关相关科室共计22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尼玛次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