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拉萨市教育局教研所初中教研员赴当雄县中学开展蹲校视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5 15:35
来源:拉萨市教育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7月11至14日,拉萨市教育局教研所组织专兼职教研员在当雄县中学开展“教研员蹲校”活动。本次教研员蹲校聚焦教学“五环节”的备课环节,以备课诊断、备课研讨、备课指导和实践修订等环节展开活动,涉及科目有藏文、语文、英语、数学和物理。


活动中,教研员首先深入各个学科组全面检查了当雄县中学教师的备课情况,对标《拉萨市教育局教学“五环节”实施细则》,与教师当面交流了教案中的优缺点,再结合学科特点进行备课研讨,确定教学课题,指导学科教师集体备课,直至备出详细教学设计、学案,制作完成教学课件、演示教具,最后由一位老师进行实践教学,并在评议后完成集体备课的再一次修订并保存,以供更多教师研讨使用。



此次教研员蹲校是全面贯彻落实拉萨市教育工作会精神的有力举措,为进一步规范教学“五环节”、促进教师专业发展,营造了求真务实、科学严谨的教研氛围,对提高全市教育教学质量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尼玛卓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