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拉萨市教育局2020年上半年规范教学“五环节”精准落实教育扶贫之教研员蹲校视导最后一站——达孜站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7-01 20:18
来源:教研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20年6月29至30日,拉萨市教研所视导组一行9人赴达孜区中心小学和部分幼儿园,开展上半年规范教学“五环节”蹲校视导工作。达孜是视导组上半年教研员蹲校视导工作的最后一站,各位专家克服连日奋战的疲劳,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达孜区教研室相关科目的教研员以及中心小学领导和科目组负责人全程参与(陪同)了此次视导活动。

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视导组一行主要以听课、评课、开展教研、现场调研等形式为抓手,对达孜区中心小学和4所幼儿园的教学情况进行了精准地“把脉问诊”。先后听取了藏语文、语文、数学、英语、科学、道德与法制、幼教综合等课程共32节,查阅作业共1000余本,教案90余本,开展教研活动2场,专题调研会一场,“三岩片区”学生学情情况座谈一次。视导组不仅深入课堂了解了达孜区各科目教师的课堂教学与信息技术融合的能力,还对达孜区小学和幼儿教师的教学能力进行了一对一的帮扶,既肯定了老师们的优点更对老师专业发展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有针对性的、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

6月30日下午,视导组对此次视导工作进行了集中反馈。会上,视导组的各位专家对达孜区中心小学和4所幼儿园开展的教育教学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学校管理到位,领导重视教育,教师和学生的精神面貌积极向上,教学常规工作抓实、抓细,教学质量逐年提升。

最后,视导组对学校下一步如何以“一考三评”为契机,提高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实效性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从细节入手进一步规范教学“五环节”;二是以改善教学方式为要求,树立以学生为本的教学理念;三是聚焦课堂教学,发现教学难点,围绕教学难点展开教学研究,从而不断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

责任编辑:桑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