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直播连线听党课,表彰先进庆七一

发布时间:2020-07-01 20:26
来源:达孜区教育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线上“云党课”,走“新”更走“心”




“达孜区中心小学的党员同志们,大家中午好,非常高兴能用直播连线的形式和大家一起庆祝党的99岁生日,下面我们开始学习本节党课的第一部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为了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7月1日中午,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媛为达孜区中心小学全体党员教师带来一节线上“云党课”。

“云党课”以“学党章党史,扬爱国情怀,做合格党员为”主题,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牢记嘱托,爱国奋斗和做合格党员,永远跟党走五个部分的学习,激励党员教师们忆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爱国主义是推动中国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作为共产党员,应满怀爱国情怀。去年1月份,习总书记在视察南开大学时,寄语南开师生‘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今年2月份,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关键阶段,习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中说道,‘希望你们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总书记的寄语和回信,激励着我们厚植爱国者主义情怀,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奏响爱国奋斗的时代强音……”宋媛在党课的牢记嘱托,爱国奋斗部分如是讲到。现场的党员教师们深受鼓舞,掌声雷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课程最后,达孜区中心小学全体党员教师在扎西多杰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向党深情告白。

典型立起标杆,榜样凝聚力量


一年来,中心校全体党员教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不断深化教育改革,积极贯彻素质教育要求,扎实落实“五个100%”教育目标,履行岗位职责,爱岗敬业,勤奋工作,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涌现出一批优秀党员和党务工作者。

会上,校党委对一年来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树立好标杆,传递正能量,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

结对帮扶送温暖,扶贫助困暖人心

近年来,中心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思想,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积极探索党员干部结对帮扶模式,以党建为引领,对帮扶对象开展“一对多”结对帮扶。党员教师对随班就读学生、幸福新村学生和家庭贫困学生开展帮扶活动,“在思想上解惑、在生活上资助、在学习上帮助提高”,促进经困生、学困生健康成长,形成了党建引领、党群共治的帮扶体系。

本次七一建党节,校党委投入帮扶资金12900元,购置学习用品及生活用品,改善帮扶学生生活条件。会上,校党委对上一阶段党员结对帮扶工作进行总结,并希望全体党员教师把结对帮扶制度同日常工作相结合,同师德师风建设活动相结合,物质帮扶的同时,注重学生心理建设,激发学生成才志向,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从而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本次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形式新颖。未来学校将继续抓好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

责任编辑:旦巴次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