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堆龙德庆区教育系统举办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07-16 16:16
来源:堆龙德庆区教育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规范全区教师教育教学行为,加强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推动“一考三评”的落实,近日,堆龙德庆区教育系统特邀退休教师琼达开展了“四有好老师”的主题师德师风讲座,全区藏文教师聆听讲座。


讲座中,琼达老师详细讲解教师的概念和范畴,提出人民教师要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审美观,自觉以《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为引领,守住师德的红线,铸就高尚的师魂。他通过列举古今中外的多个鲜活案例,论证师德可以弥补知识上的不足,而知识永远弥补不了道德的观点。琼达老师还进一步强调教师应当爱岗敬业,既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更应当有精神的专业知识,做到及时充电,终生学习,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成为一名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好老师,要不断弘扬高尚师德,践行师德规范,展示教师形象。琼达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和教学管理当中摸索和探究中所获得切实可行的方法和举措进行了分享,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赢得了在座教师最热烈的掌声。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琼达老师的授业解惑,对本职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进一步激发了自己不断努力向前看的意识,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定会不辱使命,切实做到言传身教,立德树人,努力提升自己的政治思想素质,塑造人民教师良好形象,坚决杜绝腐败,为办好人民满意和放心的教育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郑文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