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北京市考察团一行到尼木县考察调研教育援藏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7 17:28
来源:尼木县教育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8月5日,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宁率队的北京市考察团一行到尼木县考察帕古乡完全小学办学情况和北京援藏教师送教下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尼木县中心幼儿园规划建设情况。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刘宇辉,北京市扶贫支援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姚忠阳,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丁大伟,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办公室主任刘晓明,北京市教委扶贫支援处处长王力志等参加考察;拉萨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王强,拉萨市副市长扎西白珍,尼木县委副书记、县长普琼等拉萨市、尼木县相关领导及单位负责人陪同考察。


在帕古乡完全小学,王宁一行与师生代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希望他们勤奋学习,茁壮成长,将来学业有成,为家乡建设增砖添瓦,贡献力量。随后,王宁一行向学校捐赠了10本电子书并与师生合影留念。


在听取了帕古乡完全小学有关工作汇报后,王宁一行实地查看了学校食堂、教职工宿舍、学生教室、乡村少年宫、德育走廊等场所,详细了解了学校办学及北京援藏教师送教下乡情况,王宁指出,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对口援藏和脱贫攻坚工作,把对口援藏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和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首善标准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组团式教育援藏,既扶“智”,又扶“志”,是火炬工程、希望工程,我们要努力提升教育援建的针对性、精准性和实效性,要在改善偏远地区办学条件的同时,不断提升办学内涵,更加倾向师生学习生活,努力为师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环境,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逐步提高,确保教育援藏工作迈上新台阶。


在尼木县中心幼儿园施工现场,王宁一行听取了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以及尼木县学前教育发展概况,并就该项目二期工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现场协调解决。王宁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要胸怀大格局、大思路、大情怀,一以贯之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关爱师生,关注教育,充分利用好“组团式”教育援藏资源,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在落实上下功夫。梳理好教育援藏项目,把援藏资金用在刀刃上,保证项目质量,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充分发挥效能,不断提升教育水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责任编辑:赵帅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