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拉萨市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教师“一考三评”系列活动之校(园)长、书记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08-19 16:59
来源:师资科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深化我市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激发教师队伍活力,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一考三评”工作,我局按照拉萨市教育系统教师“一考三评”整体工作部署,由市局师资科牵头,于8月17日至8月18日组织召开了全市教育系统教师“一考三评”系列活动之校(园)长、书记专题培训会。邀请了拉萨市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杨富教授、龙卿志教授、林咏梅教授做了专题讲座。本次培训为期2天,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负责人共计185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期间,杨富教授系统分析了“一考三评”工作的实施意义和操作运用,重点从其中的“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评价”展开,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部、自治区及拉萨市制定的师德师风相关政策法规及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12起典型案例,系统讲解了如何从教育主管部门、学校层面及教师层面加强新时代我市师德师风建设,推动我市广大教师在坚持“四个相统一”、做好“四个引路人”的过程中成为“四有好老师”。

龙卿志教授从“考业务知识水平”中的教育学和心理学知识出发,结合参训人员的实际需求和自己的心理健康工作经验,在全面系统介绍普通心理学和教育心理学理论与实践的基础上,引用大量贴近生活的案例,精彩生动地讲解了教师常见情绪问题的处理方法,使得不同学段学校负责人在轻松的氛围下对情绪的产生、分类、意义及情绪管理有了更深刻的感悟,也帮助他们放下重担,轻装上阵,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师生,提高幸福感和获得感。

林咏梅教授则针对学校领导班子“考业务知识水平”做了《专业标准下的新时代校长核心素养与学校发展》主题讲座。以“专业标准下的三维校长核心素养、不同学段校长专业标准、规划学校发展的5个步骤、课程领导力的8个核心要素”等为主体,引导我市广大校长在“干教育”的同时,要“教育”,更要“懂教育”。

系列专题报告体现了我市教育系统工于探索的底色、勇于创新的行动和执于品质的追求,调动了我市不同学段学校领导班子立德树人的职业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进一步强化了其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增强了其持续发展的内驱动力,使得“一考三评”工作的价值和意义进一步得到深化。

责任编辑:尼玛次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