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城关区教育系统电教员开展“一考三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2020-08-04 17:21
来源:城关区教育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根据教育部《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标准(试行)》(2014年3号文件)精神和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目标及《拉萨市各级各类学校教师“一考三评”工作实施方案》工作要求。为提升区属各校电教员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信息技术教学设备使用能力、信息化环境下的学科教学能力、在线教学应用能力、检索获取信息资源能力、网络环境下的教师专业发展能力等。城关区教育系统于7月28日至7月31日开展了学校电教员“一考三评”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专项培训。区属两个中心、各中小学、幼儿园共计55人参训。



培训期间,自治区电教馆培训科成文章和卓磊磊老师,为参训学员详细讲解和现场演示操作珠峰旗云平台的各类应用功能;还针对拉萨市教育云平台应用及各种常用教学应用和故障处理开展专项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要点较多,参训教师认真学习、动手实操,体现出积极向上地学习精神,多数电教员表示收获颇丰,还要积极学习新的知识,以后在学校要积极开展教师信息技术能力的校本培训工作。通过培训提升了广大电教员信息技术应用水平,提高了处理各种常用教学设备故障的能力,同时为学校开展“一考三评”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测评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淑兰卓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