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教育部职教所赴市二职开展职业教育“一县一策”调研

发布时间:2020-08-31 18:08
来源:市二职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20年8月28日上午,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党总支书记、所长王扬南一行莅临市二职调研指导工作。自治区教育厅职成处、西藏职业技术学院、拉萨市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及市二职校党委书记陪同调研。

王扬南所长一行深入物流、木工木雕、藏药制药、唐卡绘画、酒店服务等车间进行实地调研。在物流实训车间,王扬南所长听取了市二职关于市二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常态化疫情防控、人才培养模式、学科建设、招生就业、办学成果等方面的情况汇报。王扬南所长表示,要充分落实教育部援藏工作要求,加强与内地高等职业院校的合作,培养更多专业技能型实用人才。在木工木雕实训车间,王扬南所长边走边看,与相关实训车间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实训教学展开、理实一体化、“1 X”证书制度试点等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指出,文化是民族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力量,学校要充分结合藏民族文化特色,建设好唐卡绘画、藏式家具制作、藏药制作等民族特色专业,更好地满足西藏市场的需求。

座谈会上,市教育局调研员、副局长向宗同志向调研组详细汇报了拉萨市职业教育事业发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市人社局、财政局、旅发局、经信局、农业农村局、市二职等单位负责人和各企业代表就职业教育培训体系、学生实习实训工作以及拉萨市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最后王扬南同志指出,“一县一策”发展职业教育并不是指在每一个县都要建设职业技术学校,而是要充分考虑到西藏地区的特殊性,将“一县一策”与帮扶工作相结合,推动西藏职业教育的发展。

王扬南所长一行调研,为西藏职业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增添了动力,市二职将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与内地高职开展“3 3中高职贯通培养”项目的合作,紧紧围绕区域产业需求,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为推动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尼玛次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