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市教育局召开2020年拉萨市中考成绩分析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0-30 12:43
来源:教研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了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加快教育改革发展步伐, 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10月24日,市教育局召开2020年全市中考成绩分析研讨会,研究分析我市初中教育教学工作,总结经验、查找问题、分析形势、部署工作。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局长中楚成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凯同志主持会议。

市教研所向与会同志作了2020年中考情况报告,采取统计、对比、分析等方式,从总体情况、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意见和建议等4个方面,对我市2020年中考成绩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分析。报告数据详实,分析透彻,建议中恳,与会同志倍受鼓舞、深受启发。分析报告指出,2020年中考成绩创历史新高,总体成绩提升较明显,城乡差距进一步缩小,录取到内地高中班的学生占全区总数的45% 。

会上,中楚成同志从条件全面改善、规模不断扩大、队伍明显壮大、管理持续改进、效益逐步提升等5个方面总结了“十三五”时期我市初中阶段教育发展的基本情况和取得的喜人成就。指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离不开上级业务部门的科学指导、北京和江苏两省市的大力援助,也离不开初中学校广大教职工的辛勤努力、无私奉献。在客观分析了具备的优势、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形势后,中楚成同志指出,全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初中学校要抢抓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召开、教育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意义成果、“十四五”规划制定等历史性机遇,增强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住常规管理、习惯养成、队伍建设、教学研究、技术运用等重要环节,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督导,坚持督政、督学和监测相结合,全面压实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责任。

拉萨市第八中学、堆龙德庆区中学等学校负责人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介绍办学治校、质量建设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引起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

市教育局在家局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区)教育局局长、教研室主任,全市各初中校校长、分管教学副校长、教务处主任、教研室主任、各学科教研组组长或年级组组长参加分析研讨会。

责任编辑:尼玛次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