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市教育局切实加强校外培训机构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和稳定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3 17:09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市党委政府、自治区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和稳定安全部署,12月28日,我局召开校外培训机构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和稳定安全部署会议,并狠抓督查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和稳定安全措施到位,确保“三不出”,有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我局成立了校外培训机构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和稳定安全领导小组,局党组副书记、局长中楚成担任组长,成立2个督查组,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副局长向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渠汇分别担任组长,局职社科、安卫办、师资科、基础教育科等8个科室为成员。

近期,我局紧锣密鼓推进相关工作,一是摸清底数。要求各培训机构填报教职工、学生信息表,目前,76所机构中有64 所开课,开班数1438个,学生16751人,教职工993人。二是查处非法。我局联合金珠西路派出所查处1所无证办学机构,38名学生挤在1间不足20平方米的房间内,安全隐患极大,在对举办者和家长进行法律法规教育及解释说服工作后,责令关停,及时消除隐患。三是加强督查。2个督查组开展密集督查,重点检查疫情防控和稳定安全措施是否到位,办学行为是否规范。截止目前,检查培训机构20余所,对存在的问题当场反馈,要求立即整改,对其中2所进行约谈,予以警告。下一步,我局将牢固树立风险防范意识,继续加强督查和整改落实,及时研判,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确保安全。

责任编辑:尼玛次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