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2021年度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01 16:39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330日,2021年度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占堆,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余凤萍同志出席会议。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市教育局所有在家局领导,市一职、二职和市直各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部分民办学校校长以及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尹培凤主持。

会议书面传达了全国、全区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局长中楚成作了2021年度全市教育工作报告,总结了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全市教育工作,从加强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教育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六个提升”上开新局、开展“六大校园”建设活动、确保教育系统安全稳定等六个方面安排了2021年全市教育工作重点任务。

占堆同志指出,“十三五”时期,全市教育事业实现了大跨越、大发展、大提升。进一步完善教育体系、普及十五年公费教育、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中心城区教育设施逐步向外围搬迁、名校办分校、一校多点、教育脱贫取得全面胜利等,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显著增强。

占堆同志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关键之年。拉萨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进入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新时期,全市教育系统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聚焦“六个提升”,建设“六大校园”,努力构建高质量发展教育体系,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市、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占堆同志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全市教育系统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教育、“三更”教育和“三新”大学习大讨论,按照区市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和全国、全区教育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在着力构建高质量教育发展体系、着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夯实教育高质量发展基础等方面谋划发展、提高教育发展的内驱力和匹配度,确保“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

此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分管教育副县(区)长、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县城所在地中小学校长或书记、幼儿园园长参加。

责任编辑:尼玛次旦

000_0004_606A421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