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我市2021年招生考试工作联席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20 22:51
来源:市教育局招生办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5月18日上午,2021年拉萨市招生考试工作联席会议召开。会议传达2021年全国、全区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形势,全面动员和部署2021年全市招生考试安全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招委会主任占堆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招委会副主任尹培凤主持;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市招委会副主任樊锋旭就我市“四大考试”基本情况进行简要汇报,并结合市招委会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对“四大考试”工作进行任务分工。

占堆指出,教育考试招生工作担负着为国选才的重任,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之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压实责任,严格督促检查,严格执纪问责,坚持考场防疫必查、安全保密必查、应急演练必查、招生录取必查,把各项工作要求抓细、抓实、抓到位,创造安全有序、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占堆强调,各相关部门要从讲大局、保稳定出发,以最严格的程序确保考试安全。要做好疫情防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周密制订和严格落实防疫方案;要确保试题试卷安全,严防高科技手段作弊,严格评卷标准,确保评卷质量;要坚持以人为本,把考生放在第一位,细致做好服务保障;要积极做好考前、考后心理辅导,有效疏解家长、学生焦虑情绪;要做好消防设施、食品卫生等校园隐患排查。

占堆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通力协作,切实凝聚招生考试强大合力,严格按照政府领导、部门联动、分工协作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提高考试安全工作法制化、规范化、科学化、专业化水平,以对党和人民、对教育事业、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团结一心,真抓实干,拿出战时状态、战时标准、战时举措,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更扎实,坚决确保我市四大考试工作顺利进行,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贡献力量。

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拉萨市招生考试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市区各考点主要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尼玛次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