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致敬经典,眺望美的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18 18:14
来源:市教育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实施“书香拉萨”工程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书香校园”建设,6月15日至16日,拉萨市教育局举办了首届“教育阅读节”论坛活动。本次活动以“致敬经典,眺望美的教育”为主题,在拉萨市北京中学、拉萨市第八中学和拉萨市实验小学等3所学校设置分会场,通过邀请专家讲座、校园实地观摩、优秀经验分享、学生汇报演出、师生读书心得交流等方式,充分展现了“书香校园”建设路径和成果。

本次活动由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协办,并邀请了3名专家围绕引领师生阅读、校园文化创建等内容进行了主题讲座。在活动开幕式上,市教育局副局长向宗同志从加强对优秀文化的学习和传承、加强对革命文化的继承和弘扬、加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感悟和实践等三个方面对推进书香校园建设工作进行了阐述和强调;活动开幕式由市教育局副局长叶海缨同志主持,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各县(区)教育局负责人、各中小学校长和市教育局相关科室约150人全程参加活动。

下一步,市教育局将持续引导和督促各县(区)教育部门、各中小学以此活动为契机,学有所获、学以致用,积极推动我市书香校园建设工作,努力把“书香校园”建设打造成为全市乃至全区精神文明建设、文化建设的优秀品牌。

责任编辑:尼玛次旦

mmexport1623828050927.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