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万里援藏路 一生雪域情

发布时间:2021-07-01 17:35
来源:市教育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记拉萨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陈珊珊

陈珊珊,女,汉族,中共党员,1989年10月出生,2012年8月参加工作,2009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20年3月,自愿参加江苏省第二批“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现任拉萨市江苏实验幼儿园党支部副书记、园长。

一年多来,陈珊珊同志始终坚持“有志而来,有为而归”的奋斗目标,带着对幼教事业的热爱和追寻,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身作则、示范引领,自觉将江苏先进教育理念和资源带到雪域高原,让拉萨各民族孩子在纯净湛蓝的天空下,享受更优质的学前教育,拥抱更好的明天。

坚守教育初心,立志援藏永不悔。2020年初,正值新冠疫情来势汹汹,作为南京市建邺区泰山路幼儿园的党员教师,陈珊珊同志坚决响应号召,主动请缨、立志不悔,毅然决然申请参加援藏工作,成为拉萨市江苏实验幼儿园的一名年轻园长。工作中,她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全身心投入到教育援藏工作,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使命。

勇挑工作重担,带领新园上正轨。参加援藏工作以来,在拉萨市教育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陈珊珊同志牵头建设全自治区首个智慧化校园,承办拉萨市2021年度学前教育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大赛,组织开展《美好开学季 笑迎萌娃归》《援藏聚合力 携手一家亲》《感恩最美的遇见》等主题活动,得到上级党委、政府充分肯定和好评,并多次被拉萨电视台、拉萨日报等媒体报道,有力助推“致力打造西藏学前教育的排头兵”目标实现。

汉藏亲如一家,筑牢民族团结桥。陈珊珊同志坚决发扬“汉藏一家亲,苏拉两地情”的江苏援藏传统,充分借鉴江苏省学前教育先进理念和经验做法,努力作“汉藏一家亲”的践行者。先后牵头开展牵手南京市德育工作坊,首次开展苏拉连线教研活动,覆盖两地教师60余人;持续加强江苏4个对口支援县区园所交流互鉴,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方式开阔教师视野;开展苏拉牵手研修同行系列活动6次,覆盖两地教师100余人次,有效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通过线上千里连线、互动教研的方式,促进两地教师专业化水平持续提升,有效搭建起两地教师之间交流、研究、创新的桥梁,将江苏优质的教育辐射到拉萨,形成共同发展的崭新局面。协调江苏各界捐赠教学设备、援建资金等110余万元。工作中,始终带着感情关心爱护各民族小朋友,成为拉萨市江苏实验幼儿园345名小朋友(少数民族251名)口中可爱可亲的“园长妈妈”。

由于工作实绩突出,陈珊珊同志事迹在2020年南京教育好故事演讲比赛中获一等奖,并作为建邺区优秀党员代表接受南京人民广播电台“先锋访谈”栏目专访;同时,其个人撰写的《为梦跨越千里,为爱坚守援藏初心》文章,入选“我所经历的脱贫攻坚故事”。并先后获评拉萨青年五四奖章、南京市巾帼岗位明星、南京市德育优秀青年教师、南京市信息化技术应用能手、建邺区第九届幼教学科带头人、德育工作带头人、师德先进个人、优秀教育工作者、建邺区第四届“最美教师”等荣誉称号。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陈珊珊同志被拉萨市教育局党组表彰为拉萨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责任编辑:尼玛次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