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提高义务教育普及程度   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发布时间:2021-08-23 17:27
来源:曲水县教育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曲水县“控辍保学”工作,提高义务教育普及程度,巩固成果,实现曲水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根据曲水县教育局关于小学毕业生整班移交进入初中的相关要求和安排,8月13,召开曲水县教育系统2021年秋季开学整班移交工作部署会议,曲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尼玛次仁同志出席并提出要求。各中小学学校负责人、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会,县教育局党组书记米玛次仁同志主持会议。会上,尼玛次仁同志围绕做好整班移交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各小学要为县中学提供六年级学生毕业花名册、学籍档案、送教上门、随班就读花名册及残疾证、一人一档等;二是人员要齐,由教育局督导室牵头,按照各小学毕业生花名册逐一交接,教育局与县中学、各小学签订交接责任书;三是掌握师生健康状况,继续加强源头管控,全面做好返校师生员工健康、行程登记,精准掌握返校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四是提前做好物资储备,学校要结合疫情防控、教育教学需要,协调相关部门,提前储备防疫物资,畅通物资补充渠道;五是全面优化常规管理,加强校园和周边环境整治,学生进入校园时,应着校服、戴口罩、测体温,严把门口出入关,严禁无关紧要的人进出校园,做好门口出入登记、体温检测。

8月18日,在曲水县中学隆重举行了小学六年级毕业班升初中交接仪式。出席交接仪式的有曲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尼玛次仁、曲水县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党组书记米玛次仁,各中小学校长、毕业班班主任、各中小学教务主任、教育局督导室工作人员等。 县教育局与县中学、各小学签订了交接责任书。2021年秋季,全县小学毕业生461人,去除被内地西藏班录取(20人+返原籍15人)和江实北实录取(51人+11人返原籍)外,实际整班移交到县中学的(367人+12其他学校,共379人)。

米玛次仁同志在对移交工作的人员安排、接送校车安排、门口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等工作给予了肯定的同时,并指出:一定要通知目前未到中学报到的学生,确定是否就读县中学,若确定就读就要尽快到县中学报到,安排好学生的住宿、就餐与教学工作,让教育资源公平惠及每一位学生。

责任编辑:尼玛次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