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拉萨市委领导检查指导中小学校“双减”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5 16:41
来源:市教育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中办发〔2021〕40号)精神,扎实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见效,11月11日,市委副书记廖恳同志深入拉萨市第一小学、拉萨北京实验中学调研指导“双减”工作,市委副秘书长晁祥利、市教育局党组书记樊锋旭、市教育局副局长向宗、城关区教育局局长巴珠参加调研。

调研指导采取实地考察、交流座谈、听取汇报等方式进行。廖恳同志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两所学校硬件设施、校园文化、体育场馆、餐饮住宿等办学条件,观摩了学生户外写生、航模飞行表演、网球运动、艺术展示等特色课程,对学校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在两所学校调研过程中,廖恳同志分别与学生代表、家长代表和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廖恳同志非常关心孩子们在校期间的吃、穿、住等生活情况,详细了解孩子们在校参加的兴趣课程、作业时间、校外培训、学习和升学压力等情况,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培养广泛有益的兴趣爱好。在与家长代表座谈交流过程中,廖恳同志以家长的身份介绍个人在家庭教育中的感受,鼓励家长要注重激发和培养孩子们的学习兴趣,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成长环境。廖恳同志向教师代表仔细询问学校课后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要求教师要发挥自身优势,加强班级团队建设,为学生提供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课后服务内容,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廖恳同志对我市中小学“双减”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认真落实“双减”政策,充分调动教师参与课后服务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在提高课后服务质量上做好文章,切实提高课后服务的有效性,大力发展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尼玛次旦

2021_0003_image005.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