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藏热小学积极探索德育工作新途径全面提升学生思想道德素质

发布时间:2021-11-08 10:38
来源:市教育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德育工作是学校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藏热小学积极探索学生德育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充分发挥学生兴趣社团作为学校开展德育工作的有效载体和重要手段,学生在各具特色的社团活动中提升素养,涵养心灵,发展兴趣和特长,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起到了良好德育教育效果。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一直以来,藏热小学十分注重学生特长的培养和全面发展,在全面了解学生兴趣特长的基础上,学校开设了球类、艺术类、书法类、益智类四大类课程,并固定每周四下午课后为兴趣小组活动时间,学生在各具特色的社团活动中提升素养,涵养心灵,发展兴趣和特长,校园里到处都能看到孩子们积极参与活动的快乐身影。

在学校足球场上,老师循循善诱,将足球运动团结、拼搏、向上的精神传递给孩子,激发孩子们养成良好的习惯。五年级学生嘎玛加央和小伙伴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足球运动基本要领,孩子们动作有板有眼,个个生龙活虎,在操场上玩得满头大汗。嘎玛加央高兴地告诉记者:“我非常喜欢上足球兴趣课,课堂上同学们要相互合作、团结互助,不仅培养了我们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协作精神,还能锻炼我们的身体,激励我们成长成才。”

藏热小学不断创新学校德育工作方式方法,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全过程,推动爱国主义教育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充分利用每周升国旗、班队会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潜移默化培养了学生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全面提升了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

责任编辑:尼玛次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