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中共拉萨市教育局党组组织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暨述责述廉质询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2-01-14 10:39
来源:市教育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按照市委党建工作(基层党建)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和市委组织部具体安排,近日,市教育局组织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暨述责述廉质询评议会。在家局领导、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局属党组织书记、两代表一委员、机关干部和退休教师、民办学校党员等代表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樊锋旭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朱海迪、田瑾2位同志莅临指导,市纪委监委索朗德吉同志全程监督。

会上,拉萨北京实验中学、拉萨市江苏实验幼儿园、童嘎语言学校、机关三支部和实践基地等5名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其他党组织书记进行书面述职;拉萨市第二高级中学、局办公室和考试中心等3名负责同志现场述责述廉,并接受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现场质询,其他市直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局机关科室负责人进行书面述责述廉;参会人员分别对局党组班子成员和现场述责述廉同志,落实主体责任进行民主测评。

樊锋旭同志依次对现场党建述职和述责述廉的8位同志进行点评,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通过此次会议,我们既总结成绩、查找不足,又明确工作措施、努力方向,充分反映局属党组织、市直学校、机关科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区市党委部署安排,特别是严金海书记对全市教育工作指示批示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精神面貌。就巩固拓展会议成果,樊锋旭同志强调,一要突出政治建设,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严肃反分裂斗争纪律。二要深化思想建设,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要抓好常态化宣讲、加强教育培训、强化集中学习。三要加强组织建设,持续夯实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执政基础,要全面推动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持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决维护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四要狠抓作风建设,全面锻造讲政治勇担当善作为的教育工作者队伍,始终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带头学习践行六个表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活动。

朱海迪同志充分肯定在市教育局党组坚强领导下所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下步我局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建议要求,一要进一步压实党建责任,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学校基层党支部建设成为团结师生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二要不断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在机关深入推进践行三个表率、争做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在学校探索在符合条件的年级组、学科组、科研组建立党支部或党小组,民办学校同步谋划部署基层党建工作;三要切实加强问题整改落实,要建立督促检查、定期通报制度,列出问题清单、进行跟踪问效,确保问题有效解决。

责任编辑:尼玛次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