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拉萨市教育系统举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11-06 16:58
来源:西藏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1月3日,拉萨市教育系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推进会举行。

推进会上,自治区社科院副院长吴庆军、自治区教育厅思政处处长旺珍先后致辞。他们充分肯定了拉萨市教育系统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工作方面做出的积极探索,和取得的一系列成绩,期待拉萨市教育系统在今后的工作中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将推进青少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根”扎得更深。

授牌仪式上,拉萨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晓宇从西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主任次仁平措手中接过了“西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实践基地”牌,标志着自治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与市教育局开启了深度合作模式。

随后,与会领导为拉萨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代表颁发聘书。西藏大学宣传部部长达瓦、自治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副主任朗杰扎西、拉萨师专教务处处长杨富等委员代表领取了聘书。委员们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指导全市中小学上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课,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在拉萨枝繁叶茂、蓬勃发展。

推进会结束后,朗杰扎西开展了题为《中华民族共同体视阈下的汉藏语言接融》的专题讲座。

拉萨市教育局党组书记樊锋旭表示,拉萨市教育局将团结带领全市各族师生,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在立德树人的目标召唤下,坚持价值引领与知识传授“双塑造”,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己任,将情怀根植民族教育,用大爱书写教育华章,创新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教育引导全市各族师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绘就民族团结“最大同心圆”。

责任编辑:尼玛次旦

修_0004_606A2790.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