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拉萨市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23-12-27 21:46
来源:拉萨市教育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拉萨市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于20231225日顺利结束,此次考试我市共设3个考点,103个考场,共有3061名考生参加考试。

为确保考试的顺利进行,市招生委员会成立考试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考试方案和应急预案。指导各考点学校对考场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和布置,确保了考场的安全和舒适。同时,对全体考试工作人员开展针对性培训和指导,确保了考试的规范、公平、有序。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永林和市教育局领导坐镇考务指挥平台,市教育局选派3名副局长深入考点,靠前指挥考试工作。

1224日上午,自治区副主席郎福宽实地巡视拉萨市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在拉萨北京实验中学考点,郎福宽副主席深入考场、考务办、视频监控室详细了解考点设置、考场安排、考试管理、考试安全、考场保暖、温馨考试等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考试保障,用心用情服务考生,组织维护好考场秩序,严肃考风考纪,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捍卫考试公平正义。

考试期间,市公安局出动70名警力负责道路交通、周边治安、试卷押送、涉考信息等安全管理工作。市卫健委选派18名医护人员进驻各考点做好医疗保障工作。电力部门为各考点配备了应急供电设备,出动35人,全力确保考试期间电力畅通。网信、保密、市场监管、消防、城管、环保、气象等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协作,维护了考试的正常秩序,圆满完成了教育部和自治区教育厅提出的安全组考工作目标。

目前,统考试卷和自命题试卷已全部按要求整理完毕,即将发往自治区考试院和各高校开展阅卷工作。

责任编辑:尼玛次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