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西藏越来越多农牧民通过贷款发展特色产业致富

发布时间:2020-06-28 10:36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在西藏南木林县南木林镇的平措林卡农产品加工厂,尼玛石曲正忙碌着指挥工人加工、包装土特产。由于信用记录良好,他经营的加工厂2018年获得农行南木林县支行60万元的农村个人生产经营贷款,规模越做越大。从当初外出务工的打工仔到如今南木林镇的致富带头人,他事业上的壮大离不开农村信用体系建设的有力支持。

“从农行一共获得贷款113.4万元,利润一年比一年好。我这个农产品加工厂还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22户、36人就业。”尼玛石曲说,自2003年向农行南木林县支行首次申请农户贷款,被评定为“银卡”信用户,到2015年升级为三星级“钻石卡”,贷款金额也从4000元提高到了30万元。

尼玛石曲只是受益于农村信用体系建设的其中一人。在脱贫攻坚战中,西藏越来越多的农牧民通过贷款发展特色产业,发家致富。

日喀则市白朗县国家级蔬菜标准化生产示范区作为西藏最大的高原反季节蔬菜生产基地,如今拥有特色蔬菜产业基地1700多亩。白朗七彩庄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是获评A级信用的企业,两年前在建设白朗有机农业产业园时出现了5500万元的资金缺口,得益于企业多年诚信经营,很快获得农行白朗县支行发放的产业扶贫贷款4300万元,及时、有效解决了资金需求,通过科学经营,现在带动了周边165人就业。

近5年来,中国人民银行日喀则市中心支行指导农行日喀则分行等涉农金融机构,通过评定信用户、信用村、信用乡(镇)、信用县,提供征信服务等实实在在的举措,为实现全面小康贡献金融力量。截至2020年5月,日喀则市共评定信用户122523户、信用村1652个、信用乡181个、信用县9个,全市发放农牧户金、银、铜和钻石卡122523张,信用贷款余额63.93亿元。

“农民要致富,信用来铺路”专题宣传在农牧区树立起诚实守信的文明新风。中国人民银行日喀则市中心支行行长魏圣吉说,全市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服务实现18个县(区)全覆盖,信用信息缩短了银行审贷时间,提高了放贷效率。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已成为夯实农村信用环境,激发农牧户内生动力的重要平台。

责任编辑:庞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