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自治区第四届农村创新创业项目大赛决赛在我市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04 09:41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选拔推介优秀创新创业项目,激发返乡、入乡、在乡人员创新创业热情,91日下午,由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和农行西藏分行联合举办的自治区第四届农村创新创业项目大赛决赛在我市举行。

据介绍,在地区推荐的基础上,共有6个项目参加此次决赛。在决赛现场,一个个富有创意的农村创新创业项目纷纷登台亮相、激烈比拼。通过8分钟的项目展示和3分钟的问答环节,由农业专家、创业专家导师、金融专家共同组成的评委团在进一步了解了项目内容后,进行了现场打分。最终,4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将代表西藏自治区农村创新创业项目参加全国总决赛。

“参加此次大赛,我感到特别荣幸。通过各个项目的竞争,我们可以看到自己项目的一些不足和劣势,通过评委老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对日后企业的运营有了更多的想法,也会进行一些改正。”一等奖获得者陈宏说。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产业处处长胡芮林说:“此次比赛旨在引领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乡村产业振兴提供有力支撑,激发返乡、入乡、在乡人员创新创业的热情,营造以创业带就业、以创业促就业、以就业促进增收的良好氛围,为实现返乡人员就近、就便、就地就业提供平台,为农区增加新的创业形态。”

据悉,实施脱贫攻坚工作以来,农行西藏分行全面全程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特别是针对建档立卡户创新推出“精准扶贫贷款证”,加大扶贫信贷投放力度。截至目前,全区建档立卡户贷款中,农行西藏分行的贷款占全区金融机构的98.8%以上。针对此次大赛,农行西藏分行将积极主动地与优秀选手一对一对接,做到资金上全力支持、服务上积极跟进,帮助创客们落地创意、搏击市场、成就梦想。同时,进一步做好“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农业银行力量。

责任编辑:陈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