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全民悦读朗读大会暨2020青少年朗读课文大会西藏赛区决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10 12:53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拉萨融媒讯(记者范江英)近日,全民悦读朗读大会暨2020青少年朗读课文大会西藏赛区决赛在拉萨举行,通过两天的激烈角逐,西藏赛区20强产生,他们将参加全国总决赛。

活动现场,50余名不同年龄、不同组别的选手身着正装或是民族服装轮番登场,自信且流畅自如的表演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据了解,在海选中,西藏赛区报名人数近千名,他们中年龄最小的仅有五、六岁,最大的则有五六十岁,可以说是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全民阅读。

“我很喜欢朗读,这次很荣幸到这个平台来比赛,希望能通过这次比赛锻炼自己的能力,与其他优秀的人一起分享朗读的快乐,学习朗读的经验。”来自拉萨市第七中学初二年级的次仁德吉在老师的推荐下参加了此次比赛,在比赛中她朗读的作品《我的祖国母亲》获得了评审的肯定,取得了86.80分的好成绩。她告诉记者,希望此次能冲进20强,去更大的平台学习并提高自己的能力。

本次西藏赛区主题为“爱伟大祖国诵和谐西藏”。有的选手朗诵经典名篇,有的选手用动情的声音描绘着《阳光下的新西藏》,也有的选手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喊出《我骄傲我是中国人》。选手们在参加朗诵大会的过程中,不仅提升了自己的朗诵水平,还通过朗诵作品传递出浓浓的爱国情怀。

责任编辑:黄炳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